close



最好,不是因為最好所以我們眷念不已,而是倒過來,是因為永遠失落了,我們只能用懷念召喚它們,所以才成為最好。
侯孝賢- 最好的時光

<盛夏的果實>
盛夏傍晚的海岸線,在蔚藍中夾著一道道金黃的光暈,在滾滾的白浪中閃爍著鄰鄰波光,潮起潮落,是戀愛的暗語。我小心翼翼地越過禁區,飛過思念的換日線,繞過世界的瘠地;戒慎恐懼的以最安靜的方式降落在屬於你的領土上,精準的計算過滑行的速度,零誤差的依偎在你身邊,其實我沒有告訴你那降落時,害怕粉身碎骨的恐懼,那滑行時深怕逾越的惶恐;我沒有告訴你那一切的一切,那關於愛你的一切。

盛夏過去了,我曾駐足的記憶已化作秋天的落葉,在每天你會經過的人行道下盤旋;你的背影長的蓋過了整個我們牽手走過的街,轉角的紅綠燈依舊慢半拍的轉成綠燈,沿途叫賣的小販仍舊操著台灣國語的口音叫賣著,短時間內轉變的往往不是我們最熟悉的生活,而是人與人之間的情愫;望著秋天被荒涼瀰漫而灰濛濛的天空,找不到過去愛過的痕跡,更望不到遠方屬於未來的承諾;放不下,往往只是一種意識形態,在小小的島嶼上,大多數的人都依賴著意識形態做決定,但在經過多年的經濟衰退後,意識形態已經將所有的人禁錮在無期徒刑的荒島上; 我的青春已被思念的荊棘纏繞在黑暗的森林裡,遠離意識形態的制約,才能找到迷宮的地圖,我握著地圖孤單,迷惘,卻可以微微地呼吸到綠林裡散發的芬多精;這些年,我始終在夢的迷宮裡,不停地轉呀轉!

在寒冬裡思念起你,已不再像往日那樣無已名狀的痛楚,而是將那些曾經為你瘋狂的情感,依依封箱,這飄洋過海的依戀隨著日夜的交替,時間的流動已不再熾熱不已。 這樣的和平與甘願,或許之於張愛玲,再喜歡都可以不要的心情。昨夜的寒風,颼颼地吹過那窗前的布廉,若隱若現的倒流過那些盛夏的時光,我知道那到過來的美好,將會是永遠的失落。

在2006的最後一天,那些經歷過的,我稱它為最好的時光。最好並不是因為最快樂,而是生命真正的活過,哭過,愛過,大聲的笑過,好強過…


Even though not everything can end up with the happy ending, I still believe life is beautiful!

Even though most love stories might have imperfect endings, I still believe there is the true love in the world!

願在新的一年裡,每個人都可以平安順利。

2006/12/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E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