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世界的頂端,
幻想有一雙翅膀,
然後飛去看我的愛人。
兩個相隔可能只有幾里,可能千里的信箱,
在一種等待的靜默中被注目著,信箱開開關關著,
信箱,一個裝滿絮語的淺井,塞滿帳單廣告單的黑盒子,
寫滿你的名字,手體字、印刷體字,
來自另一個空間的愛撫、摩娑、呢喃和呼喚。
------------鍾文音<寫給你的日記>

粉紅色的碎花百折裙,滾著淡粉色邊的白色露肩上衣,踩著只有兩點五吋高度的銀色拖鞋,提著春夏粉色Gucci的公仔包,擦上聽說是珍妮佛羅培茲最喜歡的粉色指甲油,刷上這季香奈兒的立體纖長睫毛膏,踮著小碎步,碎花裙的裙擺隨著步伐的韻律,飄動;溼熱的空氣總是很快的將爲你細心準備的妝,暈開。
其實這些都只是形而下的虛華,無關對錯,一切源自於造物主賦予的天性。

那為你悸動過的心、為你而寫的詩篇、為你掉過一缸又一缸的眼淚、為你掙扎過的靈魂、為你燃燒過的思念、為你而凋零的我;這一切不完美卻形而上的真實,攸關情感,練習傷害的過程是愛的本能。

在指針和時針聯成一直線,將圓剖成兩半的時刻,靜靜地等待你,我已無所謂再多冗長的等待,因為能存在在你心底就是一種擁有,用極度溫柔的方式擁抱,才不會為難、不會勉強、不會受傷,剩下記憶裡純粹的時光。

日記裡藏滿了對你的眷戀、想你的落寞和你給過的隻字片語。



我從你的那方,寄了名信片,漂洋過海的郵戳,屬於我最美麗的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E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