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棉花糖

那天,晴空萬里。微風輕輕吹起記憶,窗外掛的白雲像棉花糖般的柔軟、潔白。

那是我長期以來,渴望的溫柔。

風,悄悄地告訴我記憶的密碼,帶我穿過時間的巷弄,短暫偶然遇見的驚喜,常常像站在幻覺與現實的交界上,在理性與感性中擺渡,但心底的女孩,願意相信那尚未實現的溫柔,是屬與執著的禮物,儘管像幻影般的方式存在,但依然可以用數學證明出其存在;翻過心底的高牆,是一片遼闊青綠的山野,植滿含苞待放的夢,沒有圍籬、沒有時間與空間的限制、沒有盡頭、沒有複雜必須遵守的規則,只有孤寂的自由。雲,給我時間的線索,讓我拼湊出時間的意義,懵懂的年少、反叛的青春、迷途般的旅程、 浮水印般的愛戀、湍流的生命歷程都自動的歸位了,如果人生是有排列組合的,那我心底的渴望,可能只是一種隨機的變數。

那晚,星光燦爛。白晝的喧囂,都走遠了, 夜色陪伴我,將心底的感傷都揉散了。

不復返的昨日,花開ㄧ次的戀情,曇花一現的榮耀,好像都只是生命裡,某個時刻下的毒藥,讓人銷魂回味卻沒有保鮮的祕訣。流動的時間,跳動的空間,瞬息萬變的心念,永恆,其實只是一種華麗的象徵。相信表象,卻是青春的生命,願意擲下的賭局。是什麼遮掩了心和靈魂,是燦爛奪目的未來,還是難以掩飾的失敗,穿梭在恐懼的思惟裡,常常日已繼夜的困擾我,翻過一座一座的高牆後,又是ㄧ次又一次的迷惘,如果將迷惘定義成一種方向,那南極與北極的生物,可以輪流遷徙;AM和PM不需要規則的除二;等世界混亂了,從此,就掛在地球的邊緣,晃啊,晃啊,暈了,所有對焦的事物就會漸漸失焦,模糊而忘記了執著的意義 。

人生運行的軌道,也會漸漸偏離,到達另一個未知的星球。

恍然的意識到,執著,是最唯美的變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E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