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傾斜

(讓我信心動搖的計量經濟)

十一月後,日子過的十分艱辛(註1),心情隨時就要崩毀,每天從宿舍走到教室的小路上,都有一種無法平衡的傷感,有時候,生活裡的舉步為艱,讓我困在恐懼與焦慮的循環裡,考試的挫敗,更將我狠狠的推入沮喪的黑洞裡。

英國的冬天,天色暗的很早,約莫下午三四點鐘,世界就像要毀滅般的,蕭瑟。連續一個月,經歷了每個週五,從五點考到七點的考試,走出教室的那剎那,是永夜的開始,儘管週五的夜,如此狂野與絢麗,但我生活裡的圓,小的無法容納那些狂放的色彩。這裡的空氣很稀薄,稀薄的快要窒息,快要絕望,快要停止。但是,人並非是這樣脆弱的動物。堅強、毅力、心願、勇敢、努力、堅持、樂觀、目標、價值的辭彙在寒風中,在接近零度的時刻,會微弱的在我心底擺盪,忽明忽滅的閃爍著,讓我累積一絲絲溫暖,往前走。

每每從非常溫柔的粉色被窩中醒來,仍感覺是在巨浪中掙扎後,擱淺在岸上的驚慌,日子是一個連續的函數,而事件具有收斂的性質。從某個時候開始,黑夜與白天變得沒有差別,或許是焦慮作祟,也或許是生活的本質,就是一種脫序,一切在失控中傾斜。

日曆上寫著,這都結束了,心力交瘁的滋味,在遞上最後一科考卷的瞬間,消逝了,或許是在考卷發下的十秒中內,班上最認真的女孩,交了白卷,含淚離去的畫面,深深的震撼了我;人生的競技場上,有人選擇走到最後,有人選擇含淚離去,有人選擇一開始就放棄,而我,彷彿只是從夾縫中爭逃出後,得到一絲喘息,沒有喜悅,只有一種失落的哀傷。

曾經有人形容,留學就像一個過河的卒子,只能往前走,漸漸的,體會了這個道理。

劫後餘生的心情是很平靜的,日子正往明天邁進,或許,清除某些記憶與經驗,需要一點時間與空間,但我是願意,慢慢的,再往前移動。

註1 : 一整個月都籠罩在考試的中

記憶

(讓我開始懷疑,大學念什麼系的個體經濟)

RIMG0303.JPG(

(最像喝白開水的數學經濟)

RIMG0304.JPG

(最後,讓我落淚的總經)

這是我的碩士初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E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