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咪將:

凌晨兩點鐘,妳躲在舒服的羽絨被裡呼呼大睡,距離妳回到台灣已經快三個月了,不知道妳是否還習慣台灣的天氣和環境,空氣裡的ㄧ切變得潮溼柔潤,連記憶也是,那些飄洋過海的點點滴滴,在夜闌人靜憶起時,總變得刻骨銘心,我相信時間可以撫平悲愴,展開的空間可以使生命的缺口失焦,但記憶的空氣卻如影隨行,在長跑後的喘息間,在生涯轉換的過度期間,隱隱約約的被勾起;今年的冬季少了暖陽,潮溼的記憶,在被曬乾之前,漫無目地的滲透入靈魂的最深處。

親愛的咪將,不知道妳是否也曾懷念那段在美國的歲月,在離開了妳的故鄉後,我帶妳回到了我的故鄉;故鄉,這長大後顯得傷感的名詞,孕育我們成長,也讓我們在生命長途跋涉後,可以停歇休息;親愛的咪將,我不知道妳是否會喜歡或是習慣這小小的島嶼,也或許妳只是這島上的過客,但我確定的事是,儘管未來的我們會繼續在人生的旅途上顛沛,但我們不會流離,因為相依為命是我對妳的堅持。


夜很深了,雨卻繼續固執的下,剛讀完育貓手冊,自從親愛的咪將來島上生活後,我重新的學習照顧妳的生活起居。幫妳梳毛的頻率增加了,怕雨港陰溼的天氣會滋生跳蚤,幫妳清耳朵的次數也增加了,深怕有壞壞的蟲子躲在妳小小的耳朵裡作怪,讓妳吃的零食也變得多樣化,從鮪魚肉條到北海道的扇貝,我們該感謝這個仰賴港為生的城市,感謝這個沒有帝國主義作祟的國家,讓我們可以買到非美國製以外的產品,甚至感謝這全球化衝擊的時代,讓我們可以跨越地球的兩端。


初春即將降臨在這小小的島上,育貓書上說這是換毛的季節,路上的花兒也將綻放,親愛的咪將,我們即將送走寒冬,我們是否也該趕在春風撲面萬物甦醒前, 將那些潮溼的記憶整理打包好,運往下ㄧ段漫漫旅程。

永遠很愛很愛妳的主人
甜甜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E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