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咪將:
下午,看妳睡的如此安穩,替妳感到幸福。

前陣子,愛上張惠妹的新歌「我要快樂」,歌詞裡寫到了,「我要快樂,我要睡的安穩」,她高亢的嗓音,唱出了現代人的心聲。

在這個經濟蕭條的時代裡,就業的上班族每天擔憂自己,工作的飯碗不保,有些人為了維持自己的競爭力,下了班繼續去趕補習進修,而一部分的上班族,則是直接的兼兩份工作來貼補家用;自己經營公司的大老闆,每天則要確保自己經營的公司,具有龐大的資產能和對手繼續競爭,如果對方打價格戰,唯有資本雄厚的企業才能在長期獲得利潤,如果對方選擇併購,資本額小的一方,顯然就是被併購的一方;於是企業向銀行借貸,銀行再提高利息,轉價至信用卡用戶,於是有了卡奴的出現。就這樣,日復一日中,國家經濟資源的內耗,隱藏性就業問題,已經步入職場的人,必須面對職場上,變化無窮的新狀況;而還沒步入職場的學生,則必須憂心自己所學的專業,是否符合市場的需求,如果符合市場的需求,又必須擔心人才已經在市場飽和的問題。無論你是大老闆、上班族、或是學生,你每天做的事,最大的動機就是為了錢。

在這競爭的環境下、在這富裕卻蕭條的年代裡,那些昔日,說的天花亂墜的夢想說穿了,也只不過是將「混口飯吃」幾個字,披上一件華服。我漸漸可以體會,張愛玲將寫作用來當掙錢的工具,是多麼的理所當然的一件事。

親愛的咪將,或許妳每天都吃不飽,可是妳吃不飽是因為,妳在持續的維持好身材中;但親愛的咪將,這世界上有很多人吃不飽的原因是因為沒有錢,最近妳親愛的主人,深深的體悟到貧窮的窘境,可是我安慰自己,這世界上還有很多經濟狀況比我不好的人,但他們仍然樂觀、上進的努力活著,就算他們每天都以醬菜度日,仍可以在醬菜中發覺美味。親愛的咪將,在經濟拮据的時刻,能一邊吃著罐頭配上稀飯,一邊摸著躺在我大腿上的妳,一邊看著電視(至少沒有被斷電),我已經感到滿足。

所以,親愛的咪將,妳親愛的主人就算再窮,也不會將你遺棄,不要再自己跑去垃圾堆裡,妳不是垃圾的一部分,雖然妳親愛的主人不會存錢,至少在親愛的主人富有時,已經幫咪將準備好半年份的糧食,所以咪將還是一樣可以享受貴族的待遇,每天睡的安穩,讓妳當一隻最快樂、幸福的貓。

愛妳的主人 甜甜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E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