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什麼可以確切地證明我們曾愛過,但在多年後,某個冬季的早晨,記憶,悠悠地追溯回那段一起走過的時光......

我從童話般的夢境中緩緩醒來,嘴角仍漾著甜蜜的笑容,我像一朵春天綻放的花,嬌滴滴的在柔嫩粉紅的床單上,以一種優雅的姿態伸展開捲曲的身體。冬季晨曦裡的空氣有些稀薄,是適合用想念加溫的,在不開燈的房間裡,與你過往的記憶就像一張張保存完好的幻燈片,播放在記憶掛滿的牆上,我帶著一絲眷戀將視線移開放映曾經的牆;我走至窗前將百葉窗輕輕拉開,西半球冬季的暖陽正不急不徐地滲透寂寞的房間,抬頭仰望清澈的天空,天空藍的好溫柔、好溫柔,就像記憶裡的你一樣。

這樣的清晨想起你,有些突兀與傷感。翻開褪色失焦的回憶,光陰頓時都皺了,那些回不去的純真與來不及傳達的話語,都被時空的碎紙機逐一輾碎,在破碎的青春萬花筒裡,尋你的路有些酸澀與艱辛,唯有將自己置身於某個特定的經緯度與時區裡,才能有勇氣真正的將和你的記憶拼湊完整。當時間的線繫上少女時代的戀情時,封箱的年華顯的格外沉重、動人,這被堅強封鎖已久的行李,曾絆逐我追尋夢的決心;原來,與你共渡的時光,已深深地植在花樣年華的歲月裡,隨著青春的走遠,真摯的過往宛如一株堅韌的小草,在痛楚成長的縫細中微弱地喘息著,鄉愁與憶起你的片段,總無由地畫上等號。

來不及感謝與告別的愛情,總是讓人特別牽掛與寂寞。我將封箱已久的記憶一一晾在開滿玫瑰的花園裡,讓芬芳的氣味夾雜著一抹核木香,流動在冬季稀薄的空氣裡,在呼吸間靜靜地懷念與你的點滴。好多個時候,我幾乎快忘記台灣冬季裡風的味道,腦海裡若隱若現的街景時而模糊,又時而微微清晰地重現;原來最美麗的想念,不是熾熱、清楚的,而是淡淡的,幾乎快忘記,卻又忘不了的思念。

想你,是這樣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E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