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你已走遠了......而我們的記憶卻不停的貼近......

流入靜脈的藥物順著血液安撫、鎮定持續灼熱的傷痛,當藥效過後,傷口已不再疼痛卻留下滿載傷痕的生命歷程。

獲選<傷痕文學>,將刊登於e世代文學報
藥物一滴滴從高處順著透明的細管流入靜脈,悲傷穿透皮膚混著血液流經身體,我將臉頰往左輕輕的瞥過不想看見右手被強迫貼上繃帶的無奈,於是,眼淚順著左側的頰緩緩滑下淹沒了所有堅強……

花開的三月天,鳥鳴聲劃過清晨的寧靜,陽光依舊爭先恐後偷窺著百葉窗裡的神秘。彷彿,季節裡的容顏正默默地敘述著動聽婉約悲傷的故事。

早晨的時光隨著點滴的節奏慢慢流動,脆弱的靈魂被藥物迷幻在倒流的記憶裡掙扎、昏迷、清醒、哭泣;所有痛楚的傷心都從一條細瘦的透明管匯入靜脈,就像那些思索後沉澱的無奈必須被一個孤寂的軀體支撐著。而未被完全展開的布廉在夾縫中打入一盞微弱的日光,讓狹窄的空間多了些許的明亮,我望著醫院裡左側的擺設漸漸地模糊然後逐漸擴散,瞬間,脆弱延著拋物線滾動將偽裝的堅強拋離核心,遠遠地,我只能在邊緣疼痛的祈禱繼續昏迷。

昏迷,讓人暫時逃脫疼痛,沒有意識的靈魂是種假象也是種真實。

點滴,緩緩地流入被傷心侵蝕的身體;思念,點點滴滴的倒流,沿著靜脈穿梭在無法承載離別的生命;記憶的膠卷開始散落,原來那些過往的片段只為了紀念曾留下的美好。我在不安中哭泣,無法將大量的悲傷透過書寫紀錄下來而感到無助,約莫不久神經的思路又帶我通往長期以來敬仰的女性主義和崇尚的戀愛哲學,我在一座祈求幸福的寺廟前眞心誠意地跪下,領悟、接受、直到最後溫柔的釋懷和成全那些不完整的生命片段。

直到,我看見針頭離開手臂後留下的大塊瘀血;等到,我看見故事的結局;才恍然地相信那不是夢境,是一段真實的生命歷程,針頭抽離時的痛楚,故事結尾時熱淚盈框的悲涼一一記載在生命的病歷上。

原來,你已走遠了......而我們的記憶卻不停的貼近......

流入靜脈的藥物順著血液安撫、鎮定持續灼熱的傷痛,當藥效過後,傷口已不再疼痛卻留下滿載傷痕的生命歷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Ec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